喪葬救助案例(1071125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071125)

喪葬救助107年11月

戶號:急(1071125) 林*德 年齡62歲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住址:高雄市茄萣區
通報者:本會蔡副會長

案由:案主林*德家中本為政府認定之低收入戶肆類,生活已相當艱辛,又不幸罹患舌癌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陳舊性腦梗塞、低血鈣、低血鉀、低血鎂等重症,另家中妻子亦生重病、長子為智能障礙,長女一肩扛起一家四口的經濟重擔,披星戴月辛勤工作,實無心力照顧案主,無奈之餘只能將案主送至長期照護機構,但案主病況越趨嚴重,最終不敵病魔於11月10日辭世,案主的辭世已為家中帶來莫大的傷痛,緊接著面臨的更是龐大的喪葬費用,案主家中為低收入戶經濟狀況本已困苦,現下的喪葬費用實在讓人焦頭爛額。
本會楊會長、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接獲通報後即前往關懷,於了解狀況後,實為急需救助關懷之案例,秉持著本會服務宗旨:「逝者已矣、生者如斯」,經討論後本會致急難救助10000元,盼能為案主完成有尊嚴的道別,進而撫慰其家屬之傷痛。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