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愛心送暖關懷活動(1071223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聖誕愛心送暖關懷活動(1071223)

聖誕愛心送暖關懷活動

今107年12月23日,適逢聖誕節前夕,遂結合本會每季一次之愛心送暖活動,盛大舉辦此次聖誕愛心送暖關懷活動,由楊會長偕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本會各常務理事、理監事、理事及新加入成員前往關懷弱勢團體。

首站造訪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,由楊會長精心喬裝成聖誕老人發送糖果餅乾,讓院生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愛心祝福。在與青山育幼院交流過程中,得之創辦人黃院長以「燃燒自己、造福社會」的理念下,胼手胝足打造出百年樹人的庇護所,幼苗需要灌溉成長,這些從小因某些家庭事故而無人照顧的院生,更是需要各界的愛心培植,在如此高尚的育幼理念經營下,數十年來栽培出數十位的高材生,現在皆為社會的中堅份子。

另參訪屏東縣大同之家,為全天候精神病患者養護機構,在傳統觀念下,精神病一直是令人懼怕的,院內收留136人代表著後面有136個曾經因照顧他們而心力交瘁的家庭。在專業機構的照護下,其實他們並沒有那麼可怕,只要穩定藥物治療,他們就如跟一般人一樣,很穩定,都有喜怒哀樂,「他們跟我們一樣,只是他們生病了!」大同之家打營造出一個家、一個小社區的理念,讓受照顧者能與社會有所連結,傳統的偏差認知,需要透過社會大眾彌平這觀念。
無論是育幼和照護,都是需要各界的愛心關懷,眾志成城,隨手種下的一顆愛心種子,日後會成長出遍地福田的善果,今日的任務圓滿達成,謝謝今日的與會者,平安善哉!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