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080505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080505)

急難救助108年05月05日

戶號:急(1080505) * 年齡58
住址:高雄市鳳山區
本案案主陳*清從事保全工作,早年喪偶,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,長年長時間的工時,只為了扶養年邁的母親及嗷嗷待哺兩名兒子,,正當兩位兒子都已長大成人,開始賺錢減輕家庭之時,一位兒子不幸因心肌梗塞過世,案主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傷痛,只能擦乾眼淚繼續辛勤工作,屋漏偏逢連夜雨,案主身體開始有不舒服的徵兆,或許是肩上責任太重,讓案主忽視了身體健康,至醫院檢查時已是口腔第四期末癌,於10848日住院至今,而後癌細胞又轉移形成第一期肝癌,現在家庭的經濟重擔都落在案主另一位兒子身上,平常的生活支出及後續的醫療費用,已讓他喘不過氣,整個家庭面臨難以言喻的壓力。
本會在接獲會員洪淑貞通報後,由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南高雄區長黃道生理事、林金貴理事、胡憲修理事、會員洪淑貞前往關懷訪視,經審慎討論後,決議致贈急難救助金10,000元整,盼能達到雪中送炭的精神,舒緩案主家庭的生活壓力,亦盼案主能早日復原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