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090413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090413)

急難救助(1090413)

戶號:急(1090413) 施*川 年齡88歲
住址:台南市安平區
本案案主施*川生前與其配偶同為台南市政府列冊之中低收入戶老人,以領取微薄補助維生、經濟拮据,因長年罹患慢性病,年邁體弱生活起居都需人照顧,後又被診斷出失智症,讓照顧更為艱辛困難,後因併發症導致肺炎仙逝,其配偶高齡86歲,身體也因中風而行動不便,家庭重擔全由長子施*榮扛在肩上,原先在保全公司任職,去年發現患有甲狀腺炎,平時走路便會上氣不接下氣,醫生建議不宜從事勞動工作,只能無奈離職,家庭頓時發生經濟缺口,原本已不易維持的家庭開銷、醫療費用、照護費用,加上案主的喪葬費用,如同滾雪球般地造成龐大的壓力,壓的讓人喘不過氣。
本案由汪志隆會員通報後,經本會討論後,決議贈與急難救助金1萬元整,並由林總幹事代為致贈,本會的救助宗旨即為雪中送炭,盼能幫施先生有一絲喘息的空間,也祈禱仙逝者安詳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