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(1090506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090506)

急難救助109年05月06日

戶號:急(1090506) 王* 年齡94歲
住址:台南市七股區
本案案主王*老太太現已高齡94歲,白髮蒼蒼眼茫茫,生活都倚賴大兒子照顧,租屋環境惡劣,破磚爛瓦,更無衛浴設備,空氣瀰漫著惡臭,生活品質低落,無奈屋漏偏逢連夜雨,本已困苦的生活又遇上大兒子急病住院,家中頓時方寸大亂,小兒子王師兄為本會會員,平時在外工作,以微薄的薪水供給老母親生活開銷,現在又得擔負起照顧老母親和長兄的責任,本已傾斜的天平,現在重擔又更沉重了,蠟燭兩頭燒,旁人見了都於心不忍,王師兄為人簡樸,為善不欲人知。此次狀況還是經過慈安堂訪視才能得知,王師兄為人謙善本欲不想聲張,不想動用社會資源,此等高風亮節著實令人敬佩,經過慈安堂幾番勸說,王師兄正才興起被救助的念頭,他亦說等過了這次難關,他會向社會貢獻更多的愛心。
本案由賴素嬌會員通報後,經本會討論後,決議贈與急難救助金1萬元整,並由林總幹事代為致贈,本會的救助宗旨即為雪中送炭,希冀能幫王師兄暫時度過難關,日後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,做更多的愛心,平安善哉。

 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