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090817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090817)

急難救助109年8月17日

戶號:急(1090817) 林*鳳 年齡42歲
住址:台南市安南區
案主於今(109)年四月發生重大車禍,與腳踏車擦撞,倒地時被後方行駛之大卡車輾過,導致創傷性顱內出血及嚴重骨折(左手肱骨、左右側肋骨),經醫師施行雙側顱骨切開術及放置腦壓監測器,在加護病房住了近兩個月餘,期間以呼吸器維持生命,所幸逐漸脫離呼吸性恢復自主呼吸住進一般病房,案主目前被醫師診斷為中樞神經系統機能遺存極度障礙,氣切狀態終身無工作能力,為維持生命必要之日常活動,全需專人周密照護。案主其丈夫早上照顧案主,晚上仍須上班維持家計,披星戴月往返醫院與工作,家中又須侍奉終身洗腎的母親,然母親前些日子再因肺炎住院,又案主丈夫親弟為精神障礙患者,整個家庭全仰賴案主丈夫苦苦支撐、焦頭爛額,龐大的醫療經濟壓力與一人照顧三人的精神壓力,案主丈夫的現況彷彿墜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深淵,急需社會愛心雪中送炭。

本會經林綺珍會員通報後,先經內部評估案情後,由王華家理事偕林綺珍會員、鄭榮華會員、公親里王金樹里長關懷訪視案主丈夫,並由王華家理事代表贈與急難救助金,眼見案主與丈夫鶼鰈情深,丈夫無怨無悔照護病妻,其精神著實令人感動,本會上週六理監事會議商討案情後決議再將本案列入長期關懷戶,冀望能為案主丈夫紓解燃眉之急的壓力,同時期盼案主能早日身體康復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