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00131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00131)

急難救助(1100131)

戶號:(1100131) * 年齡50
住址:台南市永康區
本案案主林女士近年家庭遭逢巨變,年邁父親逝世後,原本賴以遮風避雨的房屋,頓時成為家族失和的導火線,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林女士心地善良,不忍與長兄齟齬相向,只能黯然一嘆「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」,此時心中唯一掛念的便是自小長伴左右的小妹,小妹天生智能與常人相異但生性乖巧,惟個性較為羞捻,只願意與林女士溝通,也因此小妹與長兄管教間的衝突時常發生,弱勢的小妹在衝突中身上總是帶有瘀傷,林女士不忍見其情形,與其長兄數次溝通無效後,為了保護小妹,遂與小妹搬離承載與父親無數回憶的老家。然而現實的殘酷無情地倒向林女士,林女士為了照顧小妹,只能找個早餐店工作,凌晨人們還在酣然入夢之際,林女士便披星戴月至早餐店服務,結束後再匆忙回到家照顧小妹,空檔時便做一些手工藝,微薄的收入僅能免強果腹,小妹日前又因在家不慎跌倒,造成臉部嚴重挫傷,林女士只能暫時辭掉工作照護小妹,收入短缺加上日常生活開支、租屋費用、後續醫療費用,讓林女士身心不免受到沈重的壓力,急需社會關懷援助。

無所求 有所得

本案經台南市陳碧玉議員服務團隊中的葉格會員通報本會,本會王坤生理事隨即在第一時間與葉格會員討論本案,於是將本案列為緊急案件,而後偕本會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徐琴鈴理事一同商議後,林女士為其手足無私付出的情懷所感動,本會救助宗旨即是扶危濟困雪中送炭,遂由蔡副會長代表本會致贈急難救助金並將本案列為長期關懷戶,盼能幫助林女士改善當前之急,並盼望其小妹能早日康復,平安善哉!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