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00820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00820)

急難救助(1100820)

戶號:急(1100820) 林*嫈 年齡83歲
住址:台南市佳里區
案主林老太太今年高齡83歲,耄耋之年本該是安享天倫之樂的時刻;但是現實的困境往往不從人願,丈夫、二兒子相繼過世,三兒子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,領有殘障手冊,在沒有定期服藥下,精神狀態十分不穩定,現在只能強制安置在醫院就醫,小兒子亦患有精神疾病,於108年發生重大車禍造成行動不便嚴重到領有重大生病卡,在今年五月底又不幸發生車禍,現在無法工作只能在家休養,備受疼愛的小孫子從小出生即有身心障礙。林老太太對於未能給予小孩子有健康的身體,心中一直抱有愧疚之心,所以全心全力照顧家庭,披星戴月身兼數職,從不喊苦喊累,即使是摯愛的去世,眼淚也是往心裏吞,照顧家人數十寒暑如一日;無奈時間非常殘酷,帶給林老太太身體病痛,已經無力再扛起一家四口的生計了,現在只能倚靠寥寥無幾的社會局補助及善心人士捐贈,實為令人擔憂。

本案經佳里區忠仁里楊林錦鴦里長通報後,由本會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實際訪視林老太太,從楊里長口中得知,這十幾年來林老太太對於家庭無私的付出,感動了無數街坊鄰居,並稱讚林老太太的嘉德懿行足以母儀天下。本會對於林老太太的精神敬佩不已,由蔡副會長代表致贈急難救助金,盼能為林老太太一家舒緩燃眉之急,並期望他們一家身體能夠早日康復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