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難救助(1100820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100820)

喪難救助(1100820)

戶號:喪(1100820) 陳*美 年齡67歲
住址:台南市東區
本案案主陳女士為台南市政府核准之低收入戶2款,經濟拮据入不敷出,加上陳女士自幼即有心臟及肺部隱疾,導致陳女士平時只能以打零工維生,並時常需要往返於醫院治療舊疾。陳女士獨居終生未婚,平時僅與唯一的親姊姊聯繫,在幾年前某個寒冷的夜裡,因陳女士一直未與姐姐聯繫,陳姊姊擔心之餘至陳女士家中,發現陳女士昏迷倒臥家中,緊急送醫之後雖然救回一命,但是往後都需要專人照顧,雖然姊妹情深,但陳姊姊已有家庭需要照顧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只能忍痛由長期照護中心照顧陳女士。長期的臥床,讓陳女士本有舊疾的身體更加惡化,不幸於前些日子因心肺衰竭引發腦中風、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重併發症仙逝,接到噩耗時,陳姊姊悲痛之情可想而知,卻只能打起精神開始著手準備喪事,但陳女士生前的醫藥費、長期照護中心費用,讓經濟已不寬裕的陳姊姊更加愁眉深鎖,無奈之餘只好向外求助,心中唯一的心願便是希望能夠好好地送妹妹最後一程。

某天東區復興里陳郭玉指里長在日常走訪關懷鄰里時,碰到陳姊姊悶悶不樂,陳里長關心之餘上前攀談,在陳姊姊訴說心中的煩惱後,陳里長經初步了解狀況後隨即通報本會,本會在接獲本案後,經過內部開會審核,並由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張貴蘭理事與陳姊姊實際碰面訪談,得知陳姊姊目前碰到的難關,決議由莊執行長代表致贈喪難慰問金,因本會救助宗旨之一即是雪中送炭,安慰在世的家屬,並幫助仙逝者走完人生最後一趟旅程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