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難救助(1100820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100820)

喪難救助(1100820) 

戶號:喪(1100820) 鄒*祥 年齡79歲 住址:台南市東區 本案案主鄒老先生一家,曾為本會急難救助案例,鄒老先生多年前因騎腳踏車時被野狗追趕,不慎跌倒摔傷,造成身體癱瘓,經醫生診斷為植物人,多年來皆由鄒老太太照顧,但鄒老太太要照顧的不僅是臥床的鄒老先生而已,還要照顧天生有智能障礙的兩個兒子,一邊是鶼鰈情深的伴侶一邊是懷胎十月的骨肉,長久下來儘管身心俱疲,但鄒老太太仍堅持自己照顧,不忍心將先生與兒子送往安養院。當初在接受本會的急難救助後,鄒老太太便說:「謝謝你們,我們已經度過眼前的難關了,現在雖然日子苦但還過得下去,還有比我們更需要愛心的家庭等著你們去救助」堅持不延長本會的急難救助,鄒老太太如此擁有大愛的精神令人欽佩不已。在前幾天,鄒老先生於睡夢中辭世,相處大半輩子的伴侶仙逝,鄒老太太心中哀痛不已,但更讓人哀傷的是,沒有能力舉辦一場簡單但意義深遠的告別儀式,因為這幾年的照護費用讓家中存款告罄,接踵而來的現實,喪葬費用令人不知如何是好。  

本案經東區復興里陳郭玉指通報本案與大力協助後,本會在討論後決議案主之喪難費用由本會全額支付,並委由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張貴蘭理事於公奠儀式當天代表前往弔唁上香,希望藉由簡單隆重的儀式,能給鄒老太太一家傷痛的心情,有溫暖的撫慰,正所謂: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,為仙逝者完成有尊嚴的道別,也希望在世的親屬能夠打起精神,平安善哉。 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