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00930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00930)

急難救助(1100930)

戶號:急(1100930) 黃*昇 年齡58歲  
住址:台南市東區
本案案主一家為政府核准之地低收入戶3款,經濟狀況已艱難竭蹶,正值壯年之際卻因長期糖尿病造成左右兩腳嚴重動脈阻塞,平時行動不便,領有身障手冊。在今(110)年9月15日因疼痛難堪,住進成大醫院進行治療,經醫師診斷右腳膝下已經阻塞壞死,若不再緊急處理,便有可能讓患部更加擴大,甚至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,案主不得已只能忍痛施行右腳膝上截肢手術,除了手術的疼痛外,再加上義肢費用高達23萬元,是案主一家目前無法負擔的費用,髮妻白天照顧案主,晚上便至工廠打工維持家計,只希望能盡早籌措出費用購買義肢讓丈夫能好好復健,眼看家中尚有嗷嗷待哺的學齡幼子,正值開學季面臨不少的花費,再加上案主左腳的動脈阻塞病變就像是不定時炸彈,何時會引爆造成第二次截肢誰也說不準,在這種身心壓力之下,一家如墮入五里霧中不知如何是好,急需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援手。  

本案經東區復興里陳郭玉指里長通報後,由本會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張貴蘭理事、徐琴鈴理事偕陳郭玉指里長前往案主家訪視關懷,在經過討論後,認為案主一家符合本會的急難救助宗旨,由莊執行長代表致贈急難救助金,希望能讓案主在術後可以有好的復健品質,除了減緩身體上的疼痛,更盼望透過本次關懷讓案主一家能在心情上堪以告慰,平安善哉!

 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