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01012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01012)

急難救助110年10月12日

戶號:急(1101012) 李*經 年齡:58歲。
住址:台南市新化區
案主李先生今年58歲,自幼父親即去世,由母親拉拔案主與弟弟長大,正所謂手足情深,一路上互相扶持;在李先生30多歲時,某天突然頭痛欲裂、頻繁嘔吐,至醫院檢查這才發現是腦瘤,醫生說若不開刀治療,恐會壓迫到神經無法行走甚至危及生命,開刀完後的後遺症造成李先生右邊手腳癱瘓,終身行動不便領有身障手冊,身體機能的減損,可能有些許的不便,但卻影響不了李先生樂觀的心,更從不怨天尤人。

從事發後十多年,都是倚靠弟弟工作之餘照顧,但長期的臥床,讓李先生身體逐漸退化,手腳肌肉萎縮更加嚴重,本來還能坐起來,現在四肢完全不受控無法行走只能終日躺床,又十多年下來足不出戶,讓李先生全身皮膚嚴重脫皮,眼看李先生日益惡化的身體,李先生的弟弟擔心不已,手足情深令人感動,但現實的無奈卻是接踵而來,照顧的費用、復健的花費、醫療用品種種...等支出,無一不讓李先生的弟弟感到巨大的壓力,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救援。

本案經何素貞會員通報後,偕本會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一同前往李先生家中關懷訪視,再經過討論後決議贈與急難救助金,並由莊執行長代表致贈,而何素貞會員更自掏腰包購置全新床鋪讓李先生能有舒適的感受,其關懷愛心之情,符合本會「救人於急難之中」的創會宗旨,也希冀李先生能早日康復,平安善哉!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