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難救助(1101026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101026)

喪難救助110年10月26日

戶號:喪(1101026) 陳*政 年齡:47歲
住址:台南中西區
案主陳先生為人樸實善良,雖一家生活困頓,但依舊樂天知命、安分守己地獨自照顧父母親,數十年如一日;然而父母年事已高,病魔開始侵襲平靜的生活,先是母親罹患嚴重的失智症,從一開始會忘東忘西,到後期已經不能識別人事物,連陳先生是誰也不認得,更有幾次走失後,陳先生慌忙地去外面尋找母親,長時間下來勞心又勞累;又父親年邁身體機能退化,頻繁地往返於醫院,只能仰賴陳先生蠟燭兩頭燒醫院家裡兩頭跑照顧雙親,再加上經濟收入斷炊終有油盡燈枯的時候,陳先生每天睜眼就面臨醫藥費、雙親照護費用…等巨大的經濟赤字,心裡暗暗著急,卻無計可施。天有不測風雲,前些日子老父親於家中仙逝,而一旁的老母親因失智病情影響,對於牽手50年丈夫的離開茫然不解、但哀哉痛哉之情仍藏於眉鎖之間,看到這幕陳先生悲痛之心可想而知。
本案由本會張月娥會員通報,經張月娥會員初步了解陳先生面臨的狀況,經內部討論後,有感於陳先生想要好好送別老父親的孝心,本會決議將全額負擔陳老先生喪葬費用,並於陳老先生公祭之日,由本會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張貴蘭理事代表前往奠祭會場為仙逝者點上三柱清香,聊表哀悼之意,「逝者已矣, 生者如斯」盼能為陳先生安撫失去親人的傷痛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