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難救助(1101121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101121)

喪難救助(110年11月21日)

戶號:急(1101121) 葉*欣 11
住址:台南市安南區
本案為政府核定中低收入戶,案主葉小妹今年11歲,在本屬於天真浪漫的年齡,卻因一連串的家庭變故,讓稚嫩的眼神閃爍著不確定感。首先是母親於數年前返回越南時,因不明原因辭世,而父親為了維持生計,經常不眠不休開計程車,長期熬夜對身體巨大的損耗,等到身體不適去看醫生時,已被診斷是肺癌晚期住進醫院治療,葉小妹亦常在課後至醫院探望父親,小小的身子照顧父親的光景,父女情深煞是感人;無奈現實總是殘酷,父親於今(110)11月初仍不敵病魔於醫院仙逝,「無父何怙 無母何恃」雙親的逝世,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都是莫大的衝擊,更何況是年齡尚幼的葉小妹;然而葉小妹噙著眼淚,以堅定的態度對著叔叔說想要開始學煮飯,想要多照顧高齡93歲的阿公和叔叔,這份不屬於他這個年紀的成熟與體貼,讓人格外心疼不已。

本案經本會鄭榮華會員通報後,偕本會王華家理事、姜芷蓁理事前往案主家中關懷訪視,由公親里王金樹里長協助下,了解到葉小妹在學校的學業成績非常優秀,在與葉小妹的訪談過程中,對於其聰慧和禮節更是印象深刻,本會在經過討論後,決議贈與喪葬補助金,由王華家理事代表致贈,希望能幫助葉小妹一家減輕後續的經濟壓力,在此也冀望葉小妹未來能學業斐然,平安善哉。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