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10121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喪難救助(1110121)

喪難救助111年01月21日

戶號:喪(1110121) 鄭*賓 56歲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
本案接續戶號急(1101007),案主鄭先生為本會的長期關懷戶,從去年(110年)七月底住進醫院治療,就由本會楊會長偕蔡喬溱常務理事、張瓊娟常務理監事、林總幹事至醫院關懷鄭先生一家並致贈急難救助金,蔡常務理事亦慷慨解囊個人贊助10萬元,長期關懷金更是由張常務理監事每月親自送至鄭太太手上,並關心安撫鄭太太與兩名子女的近況,預計將持續發放關懷金至111年3月。

鄭先生這幾個月反覆在普通病房與加護病房間來回與死神奮鬥,鄭太太辭去工作專心照護久臥病榻的先生,每當看著生理監視器上的心電圖上下震盪時,鄭太太一顆心也隨之起伏不定,不知道經歷過多少個病情危急的時刻,也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眼淚,只知道每個夜晚都是難熬的失眠夜。

元月2號,隨著鄭先生心電圖上不再起伏,取而代之的是平緩的直線,醫護人員的搶救聲也掩蓋不了小孩子難過的嚎泣聲,還沒走出失去一家支柱的傷痛,一回過神來現實無情的像海浪般一波波襲向鄭家,積欠醫院40餘萬的醫療費用、兩名尚就讀大學子女的學雜費…等費用,想要好好送丈夫、孩子的父親最後一程,心中感到無奈卻是無能為力。

本會一直持續關心鄭家,當鄭先生不幸仙逝後,隨即以最快的速度召開會議,商討如何幫助鄭家,最後決議將全額負擔鄭先生喪葬費用,並由本會蔡副會長、莊執行長、林總幹事、張貴蘭理事於公祭當天,代表前往奠祭會場點上三柱清香,鞠躬致意緬懷故人,藉以安慰在世家屬,”逝者已矣,生者如斯”,希望鄭太太一家人能早日平息哀痛,也告慰鄭先生在天之靈,平安善哉。

 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