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10412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10412)

急難救助111年04月12日

急難救助:111年04月12日
戶號:急(1110412) 魏*宏 27歲住址:台南市安南區
本案案主自小父母離異,由母親含辛茹苦地一手將兄弟倆帶大,兄弟倆都皆領有身障手冊,家庭經濟主要以案主母親在工廠工作,其兄長因不擅長與人相處而在家休養,案主則至清潔隊當臨時雇員工作,一家日子雖不能稱上一般生活但勉強能糊口,然而平靜的日子卻在今(111)年的1月15日被病魔敲醒了警鐘,案主母親因乳癌造成身體不適,緊急送急診至醫院住院治療,原本闔家團圓的春節也只能在醫院度過,案主個性單純憨直,對其家人非常體貼,母親出院後為了方便照護母親,在椅子上鋪著簡單的棉被,看著母親因化療的後遺症而不舒服的樣子,案主經常難過地輾轉難眠,再看著高齡91歲的阿嬤與兄長,以及接踵而來的房租、醫療費用、癌症藥物…等支出,壓在案主肩上的重擔實在難以承受,急需社會救援。 

本案經會員楊美華通報後,偕本會蔡喬溱常務理事一同至案主家中關懷訪視,本會感悌案主對母親無微不至的懇切照護,經過審核後決議贈與急難救助金,並由蔡常務理事代表本會致贈與案主,盼望案主母親能早日康復,而正所謂慈烏返哺,案主的孝心在這社會中又顯得格外溫暖,平安善哉。
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