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救助(1110705)-弱勢關懷團體-無得聖心會

愛心關懷

急難救助(1110705)

急難救助:111年07月05日

復戶號:急(1100820) 許*慶 年齡:63歲
住址:台南市新化區
本案接續戶號:急(1100820),案主許先生曾於110年8月為本會的急難救助案例,因許先生單親扶養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小孩,又因109年時遭逢嚴重車禍,經醫生診斷因外力撞擊,導致頭部外傷、缺氧性腦病變、急性呼吸衰竭,診斷書明確載明中樞神經機能遺存極度障礙,終身已無工作能力且需要專人照顧,家庭經濟陷入極大的危機,也因此才在本會張貴蘭理事通報後,由本會致贈急難救助金,並由案主許先生的胞姊代為領受,許大姊雖然還有自身的家庭需要照顧,但在許先生發生車禍後,仍發揮手足之情肩負起照顧姪子的責任,如此愛屋及烏的精神讓人感動。

本會一直持續關心許先生一家後續的家庭狀況,在許先生因長時間的臥病在床讓身體不斷惡化,在日前不幸仙逝後,本會立即聯繫許大姊並欲了解是否有需要本會幫忙的地方,許大姊便以堅定的眼神說道:『之前我弟弟突然發生事故後,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很感謝有你們無得聖心會幫忙,現在我弟弟雖然離開了,但我覺得有比我更需要你們幫忙的人,再加上我現在也比較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了,我今天回捐出的這筆善款12,000元,我希望透過無得聖心會去幫助更需要關懷的人,謝謝。』許大姊如此人間菩薩的善舉,本會將不負所托持續地在愛心事業耕耘,去關懷幫助更多的弱勢群體,為這個社會多盡一分溫暖的力量,平安善哉。

 


 
  • 愛心送暖
  • 喪難救助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植福園地
弱勢關懷團體我們藉著自助、互助到助人的博愛精神,以過來人的同理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,弱勢關懷團體讓社會變得更美好。只要您有一顆熱誠的心,都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心的力量,手牽手讓愛傳下去,心傳心讓愛無距離,弱勢關懷團體成立的宗旨在於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幫助社區弱勢團體老人,樂活銀髮歲月。

2018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